二宫和鱼籽.

十八线文手/手账er
主写:长顾(杀破狼)/黄乐(全职高手)
喜欢的人是顾昀。
梦想是被皮老师翻牌子。
努力变得优秀!

《杀破狼》读后感。——长顾情深

二刷杀破狼,略有所感,拙笔浅言一二。

初读杀破狼,看得潦草,未能解其深意,只惊叹于长庚顾昀的情深,惊叹于皮皮行文流畅和剧情的酣畅淋漓。再读杀破狼,忽有些理解皮皮的深意了,对长庚,对顾昀,对长顾深情肃然起敬。

初识顾昀,他一生征战沙场,威震四方。十五成名,十七挂帅,还偏生了一副美人皮囊。如何让人不爱。再读顾昀,读他的一身顽疾,读他地痞流氓的皮肉下那把潇潇君子骨,无不惊叹。

“我封侯安定,就是为大梁打仗的。”一声安定侯,封住了他顾昀多少的爱恨。他想要的不过是百姓安康,他就可以在北疆吃一辈子的沙子,最终一抔黄土埋忠骨。多年沉疾真相被解开,想要害死他的竟是最疼他的先帝。在他重伤无法动弹之时,多少人权益熏心,想把他从马上拉下来,可他想的却是还要和西洋人来一仗。他面对这些,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心无芥蒂,只是家国二字沉甸甸的,在他心里的重量终是比那私情要重的多。
他顾昀一生的情义,一半给了长庚和兄弟,另一半就都混着血水流进了大梁土地。

而他面对长庚,在我看来,他最深情的情话莫不过他回答沈易的那句“想过,不知道。”正是因为顾昀心里那姓李的大梁江山的分量才让这句话如有千钧,若是雁王造反,他该如何呢?竟让安定侯无所适从。顾昀给自己的归宿就是战死沙场,也不算辱没了顾家,谁知半路上却杀出来一个长庚。“为你,一念百转。”他想留一些无病无灾的岁月给长庚,留下一些平静岁月,好让能他月下花前,能和心上人耳鬓厮磨。他说:“给你...一生到老。”我不敢想这是一份怎么样的深情。

再说长庚。长庚身中剧毒乌尔骨,如此狠毒的巫术竟然他保持了清醒,未能变成嗜血的魔头,只因那乌尔骨的尽头有一个顾昀。因为上一辈的恩怨,让顾昀落得了一身苦痛,那初识人心的小少年咬牙切齿的立誓要杀尽李姓狗贼。因为顾昀一句的何时才能收复江南,他不顾惜自己深入贼窝。因为一个顾昀,他竟挺过了那些让人想想就觉得痛苦万分的经历。顾昀是他的痴心妄想,是他的走火入魔,是他挣扎在这冰凉人间的唯一牵挂。“与其说顾昀是他这一生中遇到的唯一一件值得期待的好事,不如说他自出生伊始所遭受的所有难处,都是为了攒够足够的运气遇见这个人。这么一想,多年芥蒂,竟然奇迹般的放开了。”

长庚的爱是浓烈的,是带着乌尔骨意味的疯狂的,皮皮借乌尔骨一毒放大化了一个人性子里的猜忌,贪婪,多疑,却给长庚这个角色更多的魅力。他同样是小心翼翼的,害怕心上人看出他在政治上的险恶用心,又想让他看到自己的全部,就像是在说我就是这样一个很坏的人,那你还会爱我吗。“大约世上最难测的并非敌人的险恶,而是心上人那再真挚也时时让觉得人飘忽不定的用心吧。”

顾昀答应长庚,起初是为了那乌尔骨,是心疼长庚,是为了在少年在困顿中能拉他一把,甚至可以说是为了大梁家国安康。而他顾昀的情愫此时排在了后位。
可谁想到情难自禁。
此后四海升平,将军卸甲归田,百炼钢成绕指柔。

评论(10)

热度(1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