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和鱼籽.

十八线文手/手账er
主写:长顾(杀破狼)/黄乐(全职高手)
喜欢的人是顾昀。
梦想是被皮老师翻牌子。
努力变得优秀!

[伞修]没想好题目就是兴起写一个玩w.HE

-伞修

-重生梗?

-渣文慎入.

苏沐秋不知道地府的时间是怎么计算的,他只知道从鬼门关走到这黄泉的一路上的曼珠沙华开了一季又一季。

身边多了很多新鬼,也有一些熟悉的面孔从孟婆手里接过孟婆汤,喝过之后便像个傀儡一样摇摇晃晃上了桥,眼神空洞,生前的恩恩怨怨和荣辱就这么一笔带过。

孟婆看着这个一直不肯过桥的少年,伸手递出一碗孟婆汤,“最后一碗了。”少年转过头礼貌的笑笑,却没有接过。

孟婆见怪不怪的转身放下汤碗,只见那少年依旧站在石头上向远处眺望着什么。这石头横在桥边,说是魂魄可以看见生前放不下的家人,故名望乡台。每天来来往往登上这望乡台看上那么一两个时辰的人并不少见,而像这样一味望着人世不肯渡桥轮回的只有苏沐秋一人。

他也很想朗笑一声,一句“重头再来”便接过孟婆汤一饮而尽。他甚至有一丝动摇,直到孟婆的一句话让他伸出去的手僵在了半空。

“过几日便是人间的鬼节了,你可愿意回去看看?”

“啊?”他稍微一愣,然后嘴角一勾调笑道,“家妹怕鬼,怕是我这么回去会吓着她。”

孟婆随手一指,指向与奈何桥完全相反的方向,“那里的曼珠沙华,你要是愿意,可以摘上一朵,我随便再给你找个躯体,回去吧。”

孟婆对这个少年很有好感,少年每每望向人世的目光里的光彩和怀念让看惯了各种欲望的孟婆都为之一动。听往来的鬼官说,这少年正值青春却不巧丧命,大概是对人生有诸多挂念,不肯就此妥协吧。

“别这样看着我,你也没问过我好吗。”孟婆有点无奈,语气轻快了点,转眼又恢复了正色,“不过你只能去人间度过七天,七天之后就必须渡桥了,否则——”

“魂飞魄散。”

苏沐秋一听连连点头,道了谢就头也不回的向花丛跑去。

“哎?回来就要渡桥?!”等他跑出去才反应过来,而他并没有在意,他眼前只有那片火红的花海以及那家伙和沐橙明晃晃的笑容。

“还有你不会有太多前世的记忆,容貌也会和前世有所不同。”孟婆看着面前拿着曼珠沙华的少年,“——不过你一定会遇见你最想念的人,算是你在人间做的最后一个了结吧。”

少年脸上洋溢着她从未见过的满意的笑容,她从未见过少年生前的模样,但她却下意识的认为眼前的少年还未死去。

-TBC

首更到此.有人看吗QAQ

没事给自己马个进度2333333

今天还有没有第二更取决于我能不能补完物理作业QAQ

评论(1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