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和鱼籽.

十八线文手/手账er
主写:长顾(杀破狼)/黄乐(全职高手)
喜欢的人是顾昀。
梦想是被皮老师翻牌子。
努力变得优秀!

【长顾/师生】破云5

本文设定点我看!

*本文与淮上《破云》无任何关系,仅重名

长庚一路跟着顾昀往了国民政府深处走,本以为他没发现,谁知前头的顾昀突然停了下来,回头定定的看着还来不及躲的长庚,神色是少有的严肃和冷峻:“你跟着我干什么?”

顾昀倒不是信不过眼前的这个孩子,平日里也对这个遇到什么事都不慌张的孩子甚是喜欢,只是到底是为人长辈,也收了人家父母的心意,着实是不好将他往这趟浑水里面带。

长庚张了张嘴没出声,一时对这个问题也没有答案。

顾昀静静的看着他,那双桃花眼收敛了平时的玩闹,此时一片漆黑,让人看不清楚。

顾昀等了一会长庚,见他仍不搭话,正要转身离开,却听长庚出声了:“我初长成人,进入高中课堂第一天就谨记老师所说的‘世不可避’四字,如今国家动乱人心惶惶,我可有何坐视不理的道理?所以便自作主张的跟来了,还望老师不要过多怪罪学生。”

“你怎知我是保家卫国还是在这其中来回搅动,卖国求荣?”顾昀一挑眉。

“我想必老师不是在乱世中苟且之人,干不了那卖国的勾当。”长庚看着顾昀,一脸“我就是知道”的样子,让顾昀把到嘴边的那声冷笑咽了回去。

顾昀深深的看了一眼长庚,没跟他多纠缠,对他的跟随也不再过问,算是默许了。他发现这个年纪的少年人个头都蹿的厉害,这才过了年,长庚就快赶上他的个头了。

顾昀低下头匆匆走着,此时已经远离起义的学生有些距离了,到了国民政府旁偏僻的荒地附近。许久无人打理,这里的荒草几乎长到了半人高,正好有些掩人耳目之效。顾昀有些警惕的四下张望着,下意识的把长庚往身边拉了拉,半侧过身子挡在他身前。长庚心下一动,心里那朵小花不和时宜的绽放了。

还没等长庚心中的小花完全抽出枝叶,突然顾昀把他往旁边猛的一推,长庚一个踉跄,等他站稳,回头一看,顾昀没了。长庚顿时就慌了。
顾昀推的那一下很使劲,到现在长庚还有些隐痛。对比之下更堵的难受的是长庚现在的心情。他猜不透顾昀的用意,此时只一个劲儿担心是不是因为自己的任性妄为让顾老师身陷危险之中。

长庚皱着眉犹豫不决,突然从顾昀跑走的方向传来一声闷闷的枪响,像是什么东西被打中的声音。
那一秒所有的想法都被长庚丢在身后,全身的血液都涌向脚底。他指尖不住的颤抖,望着那个方向一动不动。

他从来没有这样害怕过,在国民党鸣枪警示的时候没有,在他险些摔倒被人踩踏的时候也没有。这一刻他平生所经历过所有的恐惧都比不过眼前。
他可能要失去他的顾老师了。

长庚本以为这时候自己会第一时间跑过去,可是他双腿抖得勉强只能保持站立。
而他更是没有勇气。
他在怕,怕面对现实,怕再也看不到那双总是向上翘的桃花眼。

那时候的少年长庚突然明白了自己对这位好看的顾老师究竟怀着一种怎样的感情。
这份感情此时是不和时宜的热烈,却又热烈的理所应当。

--
下章表白( ¨̮ )
更晚了抱歉!!

评论(7)

热度(29)